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中冶建研院和中冶环保承担的国家标准《矿山修复回填用钢渣应用技术规范》获批立项
来源: 作者:夏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 . -

     41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印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4年第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中冶建研院、中冶环保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的国家标准《矿山修复回填用钢渣应用技术规范(及外文版计划)》获批立项。 

  《矿山修复回填用钢渣应用技术规范(及外文版计划是中冶建研院、中冶环保结合钢渣资源化利用、生态环境修复两个领域自身核心技术优势,面向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要求申报立项的国家标准,将基于无废城市具体要求,推动解决钢铁工业钢渣资源化利用难点问题,并对发展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实现以废治废、低碳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数年来,中冶建研院、中冶环保致力于钢铁渣处理和工矿业生态环境修复领域技术研究,在生态修复领域承担了多项工矿业场地修复与管控方向的国家科技部重大课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并为湖南、内蒙古、河北等多个工矿业场地提供了技术服务,累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将为该标准制定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中冶建研院、中冶环保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在矿山修复技术领域走深走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助推工矿业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工矿企业共同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3043558号-1

中冶建研院

中冶环保
TOP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