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中冶环保中标“长治市潞城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净化工程”“浊漳河干流(潞城区段)生态缓冲带保护修复工程”设计项目
来源: 作者:吴晓辉 马洋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 . -

   近日,中冶环保中标长治市潞城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净化工程”“浊漳河干流(潞城区段)生态缓冲带保护修复工程设计项目,并以相关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和经济实用的现代化水环境治理修复理念,协助当地政府通过生态环境部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筛选,成功获批1.5亿元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为推进当地水环境修复治理提供重要保障。 

  长治市潞城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净化工采用中冶环保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尾水人工湿地处理工艺,通过建设人工湿地对潞城益民污水处理厂的尾水进行深度净化,预计建设潜流湿地10000㎡,表面流湿地9300㎡,进行河渠改造9700㎡。该项目建成后,可改善当地水生态环境,将为城市污水生态治理、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水环境保护和生态城市树立标杆。 

  浊漳河干流(潞城区段)生态缓冲带保护修复工程将融合应用中冶环保水生态管控理念与河流生态缓冲带修复技术,对总长14.3km的浊漳河干流(潞城区段)开展生态护岸建设、陆域缓冲区水位变幅区生态修复等工作,修复后可实现流域区段水生态文明建设、水环境优美建设及城乡融合发展的特色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模式。 

  近年来,中冶环保聚焦非钢领域环保业务精准布局,组建专业团队深耕华北地区市场,凭借精湛的业务能力和严谨的工作态度,陆续承接该地区数个重点水环境治理项目设计工作,此次中标将为公司后续拓展华北地区非钢领域环保业务提供可靠依据。中冶环保将进一步立足我国环境服务业新要求,持续提升区域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技术研发与应用水平,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我国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和城市人居环境改善不断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3043558号-1

中冶建研院

中冶环保
TOP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