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中冶环保主编的两项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来源: 作者:张亮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 . -

  近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2023年第三批、第四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中冶环保主编的两项国家标准《熔融钢渣热闷技术规范》《钢渣加工和金属回收技术规范(及外文版计划)》获批立项。 

  此两项国家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包括熔融钢渣罐式有压热闷技术的设备构成、安全操作规定、颗粒物排放及用水要求等,标准内容将有效规范熔融钢渣热闷技术和绿色加工线的应用,提升钢渣热闷和加工线安全运行水平,为实现钢渣处理和加工过程中颗粒物超低达标排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中冶环保作为两项国家标准的主编单位,自主研发的熔融钢渣罐式有压热闷技术近年来广泛应用于宝武、首钢、河钢、沙钢及建龙等钢铁企业80余家,涉及钢渣处理能力累计7200万吨/年以上,服务炼钢产能累计超过5.3亿吨,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同时,中冶环保也积极牵头编制相关钢渣处理和利用标准,涵盖术语、规范、产品和方法等,构建了国内较为完备的钢渣标准体系。 

  本次国家标准获批立项,展现了中冶环保在钢渣处理和加工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地位,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钢渣处理方面的标准化建设能力,持续提高中冶环保在钢渣处理、加工及资源化利用领域影响力。中冶环保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标准化建设工作,并不断加大钢渣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领域新技术的研发,为钢渣处理和加工领域技术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3043558号-1

中冶建研院

中冶环保
TOP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