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中冶环保承接生态环境部第二批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
来源: 作者:崔艳芳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 . -

   

  124日,中冶环保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承接兴旺角工业园区石墨及碳素产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该项目20238月被列入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第二批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 

  兴旺角工业园区是经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市级工业园区,位于我国三大石墨生产基地之一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旨在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石墨及碳素新材料产业基地。本次是该产业在全国的审核创新项目,其创新成果有效,将在国内同行业推广。 

  实施清洁生产是绿色发展理念的集中体现,对挖掘企业减排潜力、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及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具有重要意义,是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最佳模式。中冶环保将充分发挥环保咨询领域优势,指派专家团队赴园区主持政策宣贯、调研和审核工作,以模式和路径的双重创新为重点思路,优化传统审核模式的工作流程、技术方法及评价规则,帮助企业提升清洁生产水平,从而真正做到节能、降耗、减污、降碳、增效,并最终将成果应用于指导园区建设,全面实现园区清洁生产审核目标,为带动地区经济绿色集约发展和实现战略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3043558号-1

中冶建研院

中冶环保
TOP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