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中冶环保2024年度工作会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罗丽萍 张浩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 . -

  122日,中冶环保2024年度工作会在京召开,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表彰2023年先进集体和员工,并对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考核评价。中冶建研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冶建研院纪委书记刘佳斌、人力资源总监王雪姣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冶环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晓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冶环保党委书记彭犇传达集团公司、中冶集团及中冶建研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员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公司统一部署,立足岗位,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持续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冶环保”品牌,为实现中冶环保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李惊涛围绕主要经济指标、上级督办事项、科研体系建设、项目管控及内部管理等方面对2023年生产经营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深入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四个方面对2024年主要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一是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夯实工业环境治理传统优势,积极拓展非钢领域业务,从追求规模向追求利润转变;二是深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确保实现“钢铁工业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保牌,立足领域需求,加大科研力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三是压两金保回款,公司班子成员挂牌督办,加大奖惩力度,落实清欠责任,加强过程管控;四是强化内部管理,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对公司管理机制进行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彭犇全面回顾了中冶环保党委2023年工作情况,重点对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主要举措及工作成效进行报告,总结成绩、剖析问题,并从五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把准目标要求,始终以“国之大者”为重,从党的科学理论深刻感悟职责使命,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转化为无畏担当精神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夯实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在以学正风、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五是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创新创作精度,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中冶环保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参加主题教育学习及加强党建工作情况、作风建设、廉洁从业情况;本年度履职情况;在上述方面及领导力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改进计划;管理经验或先进实践分享四个方面做述职述廉报告,接受考核评价。 

  为表彰在公司 2023 年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尤其是主动参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在与公司共克时艰过程中起到正向作用,积极发挥“正能量”的集体和员工,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发挥榜样激励作用,持续引导广大员工深化践行“坚守平凡,共铸不凡”的企业精神,会议对2023年度获得各级各类荣誉的集体及员工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状。 

  王海涛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中冶环保要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持续夯实主题教育成果,锚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十四五”规划相关具体工作,狠抓落实,做好迎接新挑战和新机遇的各方准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充满挑战和机遇的2024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中冶环保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以初心履行央企担当 以科技守护生态文明”的企业使命,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用更多的勇气和智慧应对困难和挑战,一同攀登环保事业的高峰,一起去看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3043558号-1

中冶建研院

中冶环保
TOP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