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中冶环保“熔融钢渣高效罐式有压热闷处理技术与装备”入选《2023新疆工业重点领域重大低碳技术推荐名单》
来源: 作者:李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 . -

   1月5日,中冶环保“熔融钢渣高效罐式有压热闷处理技术与装备”成功入选《2023新疆工业重点领域重大低碳技术推荐名单》并获授牌。

  《2023新疆工业重点领域重大低碳技术推荐名单》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新疆工业绿色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旨在推广行业内领先技术,鼓励新疆钢铁企业积极引进先进技术与装备,开展节能降碳改造,促进新疆工业绿色低碳发展。

  中冶环保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熔融钢渣高效罐式有压热闷处理技术与装备”,历经三十余年技术研发创新,首次研发熔融钢渣辊压破碎处理工艺及技术,世界首创熔融钢渣高效罐式有压热闷处理技术与关键装备,解决了多相态钢渣100%高效冷却与粒化的技术难题,实现了0.2-0.4MPa压力下钢渣中f-CaO在3h内快速消解的工艺创新,推动了钢渣高附加值利用进程,极大提升了我国在钢渣处理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次入选《2023新疆工业重点领域重大低碳技术推荐名单》,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信息化厅、新疆工业绿色发展协会对中冶环保该项技术从先进性、可靠性及实用性等数个方面的认可与肯定。

  中冶环保将在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战略引领下,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践行科技强国、创新兴企的责任使命,为持续推动我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高质量建设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3043558号-1

中冶建研院

中冶环保
TOP
导航